為什麼說是地獄的日子...

 

沒有錯

就是害喜啊~~

之前還沒懷孕前 還一直幻想 如果懷孕了一定會發覺害喜的症狀 還很期待

但是!

天啊!我才發現有這種想法大錯特錯!

 

雖然有人是說 有害喜代表寶寶很健康喔 

可是也太可怕了

 

一得知懷孕的那時是一個月 那時候還好 

胃口食慾那些還算不錯 沒什麼狀況 只是吃很多 食量突然變很大

誰知道在第五週的時後 即將下班的那刻 突然一陣噁心想吐的fu湧上來

是真的沒吐出東西來 但總覺得有點不舒服

 

剛好這天是回診的日子

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身體不舒服 我就大概跟他說了今天好像有點不舒服這樣

確認是雙胞胎後 醫生有跟我說過 如果害喜 可能會比懷單胞胎來的辛苦一點 請我回去多留意觀察一下

 

很好!

回去後的隔天 一早起床 頭就昏昏沈沈的 很怕自己是感冒了

沒想到

痛苦的日子才正要展開...

沒有感冒 也沒發燒 就是頭暈暈的

剛開始的症狀 算是輕微的一陣一陣  躺一下就好

可是三天過去了 怎麼症狀沒有改善

反而越來越暈了 而且還變成又暈又痛

 

去婦產科回診 醫生開藥給我吃  

頭暈頭痛都算是害喜的一種 因為身體的黃體素跟賀爾蒙都在改變中

所以是正常的現象 只怕是我貧血 比較不好

好吧

雖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吃藥物

就等到受不了再吃吧!

 

天曉得

回去後的日子沒有一天不頭暈不頭痛 加上初期的肚子脹氣 我根本吃不下什麼東西

總覺得肚子都好飽 完全沒食慾

頭痛頭暈都夠折磨我了 還讓我吃不下 

導致我一天幾乎都stand by 在床

因為頭真的痛的我已經無法好好正常思考 跟頭暈到不行 還要老公攙扶我去吃飯 廁所之類的~

一整天少進食 血糖也過低 頭暈的症狀根本不見好轉啊 

所以我只好吃了藥 

雖然我知道老公一直唸說不要吃藥 會影響小朋友 

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了 因為沒有吃 我的意識真的是完全很模糊

我只能靠著吃完藥後起床的那時候 正常的行動跟意識 趕快吃點東西 好讓體力好些

就這樣 我每天都要吃藥...

(寶寶們 媽媽真的很不願意 但是我...)

情況一直沒有好轉 我真的一度懷疑 我該不會真的有貧血吧!?

吃飯也是咬了幾口 就趴在桌上昏沈

整天都躺在床上 

三餐也是老公準備給我吃 真的覺得他好辛苦 要上班還要顧我

到最後 我真的撐不住了 怎麼會嚴重成這樣

我拜託老公帶我去婦產科 打點滴(抱著會被唸臭頭的心態)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要忍受這樣的日子多久呀...

去了醫院打了營養針 休息一會兒

覺得好多了!

醫生說因為是懷雙胞胎 加上第一胎 可能會嚴重一點 要我多加油

如果真的很不舒服 就回來打點滴吧

 

的確

打完點滴後 好像整個人恢復到正常人一樣 意識很清楚 還會餓想找東西吃~

但是好景不長 

點滴撐了約四天 

症狀又開始了

 

我又向醫院報到了

打了營養針 又是一條活龍 

回家又努力趕快吃

因為就再無止境的鬼打牆的 頭暈頭痛 打點滴好了 又頭暈頭痛 打點滴好了

持續了二個月這樣的生活

不到一個月 我就暴瘦了五公斤!!

我的寶寶啊~你們真是委屈了!原諒媽媽因為害喜吃得少

吃得多也不知道吃去哪了 越吃越瘦 是不是都被你們吸收啦

 

醫生說 這種情形可能會維持一段時間 但是不能保證

是看個人體質的 有人也是吐到不行 吐幾個月 吐到生產前一刻都有 

 

還好 我只是頭暈跟頭痛啊...

維持了兩個月的頭痛 似乎狀況越來越改善

漸漸的發現 不再依賴藥物了

真是開心~~

 

但是話不要說的太早

就當我覺得頭痛的問題似乎解決了

伴隨而來的問題是:我居然開始乾嘔了!

 

萬萬沒想到 痛苦的日子還沒那麼快放過我啊

因為一直吃的不多 所以也沒什麼東西好吐的

乾嘔的持續導致我一直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一樣

跑去耳鼻喉科 還以為是前一天吃魚還是水果的籽卡在喉嚨 很不舒服

但是醫生看了說完全沒東西

後來才知道

是胃食道逆流啊~~

沒吃東西加上一直乾嘔引起的

 

*害喜的症狀:噁心 嘔吐

  原因:賀爾蒙改變 代謝改變 情緒因素 空腹

  處理方法:1.起床前先吃些蘇打餅乾或乾土司 再下床

                2.避免用餐時喝太多湯湯水水

                3.少量多餐 但是也避免空腹饑餓 可以在兩餐之間補充食物

                4. 避免油膩 不易消化或濃烈的食物

                5.孕吐後用開水漱口 去除噁心味

 

好吧!我又認命了!

至少沒頭痛了 要吐就給他吐吧

因為真的吃不多 所以早餐逼自己喝一大杯媽媽孕婦牛奶補充營養

通常老公都會幫我買個吐司 

但是咬個兩三口 我就飽了

吃完後 完全不用考慮的 就是往廁所走 

好像吐免錢的一樣

吐完後還感覺比較舒服

因為也比較有胃口?!哈

沒辦法 要忍耐

至少我吃進去是一回事 吐出來又是一回事

(寶寶們啊~媽媽吃進去的 快點吸收啊~不然很快又被我吐出來了)

就這樣吃吃吐吐 維持了一個月...

 

這整整的三個月都在家裡  心情很苦悶低落  氣色很差又暴瘦 

我實在不知道我要過這種恐怖的日子多久

多希望像醫生口中說那個 辛苦個前面三個月就好的孕婦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ianlovetwins 的頭像
    Evianlovetwins

    愛維養媽咪懷了雙胞胎

    Evianlove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